文章

不為事工 只為家人同行

要展現神家的愛與美好,可以由誰開始呢?當然是由屬靈的家開始。神在2016年就親自引領香港與澳門兩地的屬靈家人開始了彼此委身、同行的旅程;兩年過去,就讓我們在這裡作一個小回顧,從他們真實的經驗分享中,體會家人同行的一些掙扎、神在過程中的心意與祝福,以致成為我們堅持下去的提醒與鼓勵。

2016 年1月 /最初的接觸

天梯使團以往並沒有在澳門開展事工,也沒有特別的連結,但2016年年初,基督教金巴崙長老會澳門堂的崔浩基牧師(Jackson) 因著對天梯使團的校園轉化事工深感興趣,渴望澳門的青少年同樣可以經歷被主的靈更新與復興,希望能夠將這個活動的經驗帶回澳門,於是Jackson就聯繫天梯使團。當Jackson跟天梯使團總幹事黃若娟傳道及吳文麗傳道(Eva)在第一次見面,分享到他對澳門這片土地的心志與負擔時,主的靈感動若娟,要代表自己及代表天梯與他立約,立的是一個家人的約,定意同行。這個委身與同行,並沒有以任何事工或活動作為合作的目標,而單單因著回應主,要以家人的關係同行,攜手帶領澳門回歸天父的心。

 

2017年1月 /天梯社區轉化分享會   

因著對城巿轉化的心願與異象,澳門家人邀請天梯使團分享過去多年在香港推動城巿轉化的歷程與經驗。1月份在澳門舉行的「社區轉化異象分享會」, 當日共有接近30位來自澳門及珠海兩地的牧者來參與。當中若娟分享天梯使團在城巿轉化的歷程中,領受兩個最主要的策略,就是集體聆聽尋求主的心意及興起信徒成為軍隊。牧者們深感同意,並願意走在一起,與澳門一同站立,一起為著澳門這片土地尋求主的心意。於是,澳門牧者的「回歸天父心」聚集就在此時開始啟動。

 

2017年4月 /回歸天父心

主感動澳門一群牧者聚集,一同尋求主、等候主,並感動香港與珠海的牧者與澳門一同站立。當澳門「回歸天父心」第一次聚集時,主即感動他們與主立約,並且感動當中的港、珠、澳、台牧者彼此立約。5月中,在第二次聚集時,主感動牧者們要回歸母腹 – 天父的心,並且兩代彼此復和,宣告咒詛終結(瑪4:5-6)。當中有牧者先經歷被主開啟,要與上一代敞開自己的心,進入復和與尊榮的關係中。

同時,主亦調校牧者團隊的眼光,由原先以為是與澳門一同站立,更新為彼此要「成為一」。牧者們感覺主要繼續打破大家的地域觀念,眼光開闊至神國的觀念;並且,祂定意招聚衪的肢體成為一,唯有身體成為一,教會的權柄才能恢復過來(太16:18-19)。

在一起尋求與等候中,主感動牧者團隊在馬禮遜來華宣教210週年的日子,亦在猶太曆5777年完結前,在澳門-這片西方來華宣教士首先接觸的土地尊榮宣教士。並且兩岸四地教會要成為一,歡迎榮耀的君王進入這個一帶一路的東面位置,承接這份由主耶穌而來歷世歷代宣教的產業,叫下一代再下一代能夠開展宣教的另一里路,叫福音傳回耶路撒冷,因此便孕育出「榮耀啟航」宣教聚集。

 

2017年9月 /榮耀啟航

在籌備「榮耀啟航」宣教聚集的過程中,兩地的團隊需要有很緊密的合作。這個家人同行的歷程中,更深認識彼此的不一樣,甚至是意見上的衝突與誤解。但因著主的恩典、因著愛,團隊經歷真實家人同行的委身,即使在無法完全掌握對方的想法下,依然願意彼此接納與順服。這種真實的關係充滿掙扎,但在主的憐憫與恩典中,我們看到家人關係的美好,彼此相愛的真實。

在聚集不足一個月前,颱風天鴿吹襲珠江三角洲,對澳門的影響尤其嚴重。就在該星期的18區轉化祈禱會中,香港家人領受要與澳門結連,在靈裡築起一道3尺高的圍牆:一尺香港、一尺澳門、一尺珠海,3尺感覺好像並不高,可是主說這樣就夠了,因著彼此的結連,這道圍牆足以為地區帶來保護。

香港的回歸天父的心團隊與城中父老們,與澳們的回歸天父心團隊同站立,整個「榮耀啟航」宣教聚集都與澳門同行。不為什麼,只為聚集各方的基督肢體,一同聚集等候主,滿足父神的心。在聚集中,兩岸四地的家人一同敬拜等候主,一同的回歸天父的心,在主的愛裡成為「一」。並且同心尊榮過往西方來華的宣教士,向他們表達感謝。感謝主讓家人們一同在過程中經歷衪真實的愛,雖然彼此有很多不同,但我們也發現在聚集後彼此認識更深,關係與情感也更深厚。

不以事工為前題,單單因著在主裡是一家人的關係,走在一起,體驗在主愛裡彼此相愛的美好,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願主繼續帶領兩岸四地的家人成為「一」,一起回歸天父的心。

 

 

2017年10月至今 /持續同行

至今,香港、澳門、珠海的牧者與家人們繼續同行,繼續以家人的關係委身同行。在這大約一年間,主在當中做了很多奇妙的工作,家人之間的關係亦愈來愈親密。彼此間的相處互動,不但分享大家對港、珠、澳這片土地的心,更加能夠真誠地分享自己的軟弱與掙扎,彼此守望,以愛同行。不以事工為前題,單單因著在主裡是一家人的關係,走在一起,體驗在主愛裡彼此相愛的美好,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願主繼續帶領兩岸四地的家人成為「一」,一起回歸天父的心。






至頂

支持天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