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回歸像孩子~一個家, 一群孩子軍團(1)

#1 孩子的心田                                                                                                               


靈命成長,不等於「心」也一同長大。而「心」的成長,本來就需要一個家。

整個城市,都在吶喊。「我(香港)是誰?」「我(香港)可以倚靠誰?」「我(香港)的被造,目的何在?」

不論教會的大人、小孩,或是年長的、或是年幼的,我們經年累月也在思量這些問題。不論是關於城市,關於所屬的教會群體,還是關於我們自己。我們窮一生的時間,期望在教會形形式式的活動中尋索、追逐,有時甚至錯認別人的答案就是自己的答案,別國的使命就是我城的使命。

有時候,我們更會以化了妝的面容,為自己脆弱的自我修飾一番,好讓我們更能像一位與年齡相稱的大人,又或一名屬靈人。可是,當我們面對茫茫大海,面對驚濤駭浪時,我們才能因著主的恩典與光照,窺探到原來我們內裡都深藏著一名小孩,他/她長期藏䁥於牆角處,並且等候成年的自己注視他、就近他、擁抱他,期待著二人能夠重新結合,成為一,並能一同上路,回到天父的家。

因著新冠肺染疫情,當香港及世界各地恆之有效的經濟活動、宗教活動、教學活動等接連停擺之時,似乎,這是時候我們可以喘一喘息,停一停步,照料一下我們這塊「心田」的時候。

農耕有其季節、時令。上主對自然界的設計,叫農耕者必須服在自然的法則中,播種、養育、收割。我們既是一塊田,也是農夫。若一塊田被毁壞,就算播下好種,也無法孕育出上好的果實。而作為農夫的,所需要的就是照料主給你的這塊田。這塊田如何故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農夫必須觀看、評估、認出這塊田的真象。因為,唯有面對真象,農夫才能與掌管大自然的主宰合作,相輔相承,好讓這塊田能夠重新成為好土,叫百物生長。

祈求我們(香港)這群迷途者,能夠在這個驚濤駭浪的時刻,安靜主前,涉足經年累月的痛苦泥沼,穿出森林,並能踏上那回家的心靈之路,以致我們這屬神的兒女們,不單名為耶和華的兒女,心靈更是實實在在地在父神的家中,得享真正的安息。


黃若娟






至頂

支持天梯